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時中:BNT主動聯繫 心比較定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東洋及雅各臣代理破局後,BNT主動聯繫疫苗採購。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東洋及雅各臣代理破局後,BNT主動聯繫疫苗採購。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與德國BNT疫苗採購出現轉圜,目前等待對方簽回合約。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首度透露,東洋及雅各臣代理破局後,BNT主動聯繫,「既然總公司要談,我們就來談」,他強調因為是原廠來談,「心就比較定」。

陳時中近日接受電台專訪透露,台灣去年原訂和德國BNT總公司洽購疫苗五百萬劑,但簽約前夕受外力阻撓破局。此事一出,被外界批評他因個人意識形態,刻意繞過「輝瑞/BNT」的中國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集團,直接找德國BNT總公司,才導致疫苗購買進度落後。

陳時中表示,此次是德國BNT公司主動聯絡,願意提供疫苗五百萬劑,目前就等BNT合約簽回。至於何時才會簽回?陳時中只說,這一次是原廠主動,心就比較定。

疫苗洽談爭議不斷,有直播節目稱取得指揮中心疫苗採購會議照片,並引述市場猜測,指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透過蔡總統影響衛福部。對此台灣東洋表示,去年八月代理BNT疫苗到結束,林全基於迴避原則,從未與任何官員或立委討論該案,更未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通話或進行其他接觸。

東洋直指節目中刊出指揮中心會議照片,涉及違背保密協定,經查是上海復星王姓代表逕自洩漏,除了對指揮中心及與會相關人員感到困擾抱歉,也已與律師商討下一步的法律行動,未來有任何不實說法與指控,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