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政府直接採購BNT疫苗東洋再介入?東洋嚴正澄清

有直播節目直指,去年代理BNT疫苗破局的台灣東洋重新介入政府與原廠的洽談事宜,對此,台灣東洋發出聲明嚴正澄清。
有直播節目直指,去年代理BNT疫苗破局的台灣東洋重新介入政府與原廠的洽談事宜,對此,台灣東洋發出聲明嚴正澄清。
本報資料照

BNT主動承諾會供應台灣新冠疫苗後,目前指揮中心還在等BNT合約簽回,卻有直播節目指出,去年代理BNT疫苗破局的台灣東洋重新介入洽談。台灣東洋對此發出聲明嚴正澄清,表示未參與政府與BNT直接聯繫購買等相關事宜;董事長林全基於迴避原則,去年代理到結束從未與任何官員或立委討論該案,強調避免以訛傳訛,日後再有類似報導、轉述或猜測,將依法提出告訴。

台灣東洋主要針對直播節目「下班不演了, 朱凱翔」19日播出「獨家曝光!衛福部、BNT、東洋生技視訊會議」內容若干不實作出澄清,公司表示,去年8月接洽BNT疫苗至結束期間,林全不但沒有與任何政府官員或立委商討該案,更未與總統蔡英文見面、通話或進行其他接觸,遑論透過蔡總統影響衛福部,提高BNT 疫苗採購數量由60萬劑增至200萬劑,均與事實不符。

台灣東洋也指出,直播節目中提出的指揮中心會議照片,涉及違背保密協定,照片為公司內部使用,經查是遭上海復星集團王姓代表逕自洩漏,造成指揮中心及與會相關人員困擾,東洋表達歉意。

針對上海復星王姓代表,東洋已於去年12月19日寄出存證信函,也已與律師商討下一步法律行動,未來有任何不實說法與指控,都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東洋、雅各臣代理BNT疫苗破局之後,BNT總公司主動聯繫台灣,東洋也說明,對於政府與BNT直接聯繫購買疫苗的相關事宜,公司並未參與,不對此次洽購予以評論。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