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傳月底來 最快5月具保護力

疫苗來台後工作時間表 製表/陳婕翎
疫苗來台後工作時間表 製表/陳婕翎

外傳AZ疫苗廿萬劑將於本月底抵台,據了解,各地衛生局紛紛調查醫護人員意願並造冊。疫苗來台檢驗封緘至少需要三至四周,衛福部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組長王德原表示,新冠疫苗進口若提出專案書面審查,可在七天內完成。

若首批AZ疫苗如期二月底抵台,三月初即可開打第一劑,依衛福部建議,AZ疫苗兩劑需間隔廿八天,約四月初開打第二劑。根據牛津大學臨床數據分析,接種後廿二天產生免疫力,國內最快在五月初就能出現具完整保護力者。

指揮中心昨首度公布新冠疫苗接種地點,預計由醫院負責施打需超低溫保存的RNA疫苗,如Moderna疫苗等;常規保存二至八度冰箱的腺病毒載體AZ疫苗,安排基層診所或衛生所接種。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第一階段開打地點僅選定廿八處醫學中心。

指揮中心進入為期一個月的疫苗整備期,發言人莊人祥說,除了對醫護人員建置接種意願名單,建立預約系統、確認冷運冷鏈系統及緊急授權,都是當前重要任務。醫護為第一施打順位,無論哪種疫苗先來,第一階開打地點都在醫學中心,待疫苗數量逐漸增加,才會擴建接種地點。

在台北開診所的醫師林應然已收到調查問卷,他說,「在第一線每天都很緊張,希望趕快開打。」

不過,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玉成說,國內守得好,不會出現歐美先打先贏氛圍,部分醫護寧願先觀望再決定。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