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BNT疫苗採購 陳時中:代理問題原廠面對、盼正視台灣為國家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採購美國輝瑞(Pfizer)&德國BNT所共同研發的COVID-19疫苗500萬劑疫苗受阻後出現迴轉,BNT承諾會賣給台灣,然而,BNT大中華區的獨家代理權是上海復星,能否繞過代理商直接採購,外界依然審慎關注。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他跟誰的權利關係,BNT要自己解決,若無法解決,接下來該要怎麼做就要回報。」目前跟BNT的合約已進入最後一步,等他們簽回,但他也提醒,「大中華區」並非法定名詞,是形容詞,未來會提醒想跟台灣交易的國際廠商,正視台灣是個國家,要把台灣視為直接交易國。

陳時中表示,早從去年8月就透過視訊會議與德國BNT原公司進行疫苗採購技術性的討論,一開始也跟美國輝瑞談,因為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但美國輝瑞回應這款疫苗不負責亞洲相關業務,所以才會對接德國BNT。

經過多次磋商,陳時中表示,目前跟BNT的合約已進入到最後一步,所謂的最後一步,就是新聞稿互相認可了,指揮中心也把合約送到BNT手上,「只是他們還沒簽回來。」,因此,指揮中心希望能盡速完成這專案,才能展開後續的採購流程。

被問到最後是否還是要經過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同意?陳時中則強調:「他(BNT)跟誰的關係,BNT要自己解決,若無法解決,該要怎麼做,可以跟我們說,才能繼續相關的協商。」他甚至以去百貨公司買東西為例,指出賣場的東西有標價,要買就付錢,至於賣場的東西有沒有總代理,「那是他的事情」,表示這是很單純的問題。

陳時中更表示,今天中華民國指揮中心跟人家談疫苗買賣,第一步一定要知道對方是不是「權利擁有者」,否則就白談,能擁有權利的人,總公司一定有,代理商也宣稱有,若總公司把權力授權給人家而且是硬的合約,就要提早跟我們說,才知道磋商管道是要找誰,也才能知道怎麼樣可以循著正常管道來進行。

被問到BNT這款疫苗有所謂的大中華區代理權,是否對台灣不公平,未來相關疫苗採購,會不會傾向不要找落在大中華區內的貨源?陳時中則表示,以前國際代理商分區是亞洲區或直接國家的代理權,大中華區這名詞不是法定名詞,而是形容詞,但這個名稱權利不在我們,未來當然會提醒要跟台灣往來的國際企業,要正視台灣是個國家,請把台灣視為直接交易國來做區別。

陳時中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