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千萬劑疫苗足夠? 柯文哲:放負面新聞銷售量就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3000萬劑新冠疫苗是否足夠,他說「只要在新聞上放打流感出問題,馬上銷售量就掉下去」。記者鍾維軒/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3000萬劑新冠疫苗是否足夠,他說「只要在新聞上放打流感出問題,馬上銷售量就掉下去」。記者鍾維軒/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000萬劑。媒體追問劑量是否足夠?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老百姓還是可以影響」,他舉例去年打流感打不夠,「我只要在新聞上放打流感出問題,馬上銷售量就掉下去」。

陳時中日前指出,國內已經由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取得20幾萬劑疫苗,整體疫苗採購預計至少要買3000萬劑,國產疫苗預採購作業也陸續展開,估計至少要買1000萬劑。

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被問及數量是否足夠?柯文哲說「老百姓還是可以影響,去年打流感,前兩天都打不夠,我只要在新聞上放打流感出問題,馬上銷售量就掉下去」。

柯文哲表示,一般來說要打到人口數的2/3才會有群體免疫效果,要打多少人,國家要在科學上決定數量,所以2300萬人,起碼要有1500萬人打疫苗。

媒體追問柯過年為何都沒有拜廟行程?柯文哲說,不活動、不群聚,他解釋市長行程通常一個月前就定案,這種大型行程活動誤差不超過3分鐘,當時桃園疫情風聲鶴唳,所以才決定暫停拜廟行程,但臨時要安排也沒那麼容易。

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倒是在春節期間安排了幾個拜廟行程,柯文哲對此沒有回應,在幕僚引導下便上車離去。

疫苗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