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陸專家:大陸新冠疫苗37度環境下 保存幾周都不是問題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世界衛生組織疫苗研發委員會顧問邵一鳴表示,大陸新冠肺炎疫苗即使在攝氏37度保存幾周的時間都不是問題。(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世界衛生組織疫苗研發委員會顧問邵一鳴表示,大陸新冠肺炎疫苗即使在攝氏37度保存幾周的時間都不是問題。(圖/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世界衛生組織疫苗研發委員會顧問邵一鳴近日表示,大陸新冠肺炎疫苗的可及性,儲存、運輸環境都在攝氏2到8度,且很多企業都做了加速試驗,即使在攝氏37度環境下保存幾周的時間都沒有問題,大陸疫苗研發一開始就選擇務實,也在替開發中國家設想。

央視新聞報導,邵一鳴表示,大陸幾款新冠疫苗儲藏和運輸保存的環境都是在2到8度,而美國疫苗的有效率超過90%,但要求存儲條件為零下60到70度,這對大多數國家而言是做不到的。大陸的疫苗研發一開始就選擇了務實,也是在替發展中國家考慮。

邵一鳴指出,大陸的幾款新冠疫苗即使在37度保存幾周的時間都沒有問題,因此,即使運輸條件較差,「我們的疫苗也是能保證品質和效果。」他說,那些要求零下70度或零下20度到30度的溫度條件,是不適合發展中國家使用的,即使在發達國家一些經濟條件落後的地區,也都很難替大規模人群接種。

此外,關於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和康希諾生物聯合研發的疫苗,是最早開始進行臨床試驗,但國藥和中國科興生物都已開始接種,陳薇的疫苗卻在三期臨床試驗,是否是慢了一步?

對此,邵一鳴回應,所謂的「慢」,主因在於大陸國內疫情控制的太好,他們只能在沒有風險的族群、在大陸沒有病毒攻擊的情況下進行一二期臨床試驗,但到第三期,一定要有很高的新發感染率,要有大量病例,才能檢驗疫苗對疾病的保護效果。

邵一鳴說,大陸已經沒有這個條件,只能到境外去開展三期臨床試驗,這就有賴於大陸合作的國家,以及合作機構,他們之間的效率和條件,有些國家可能發病率也不高,但歐美發病率特別多,進展就能夠快,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受限於人的。」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