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對變異株效益未定 專家建議蒐集海外台灣人接種反應

學者分析,目前BNT疫苗實證整體看來最好,也能有效對抗變異病毒,另外美國Novavax疫苗也已證實對病毒變異株有效,不過AZ還沒有看到這方面的效益評估。
學者分析,目前BNT疫苗實證整體看來最好,也能有效對抗變異病毒,另外美國Novavax疫苗也已證實對病毒變異株有效,不過AZ還沒有看到這方面的效益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與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採購476萬劑疫苗,世界衛生組織官網昨公布第一批配送國家名單,指揮中心證實其中139萬3200萬劑英國牛津AZ疫苗,即是要分給5到8個包括台灣的非聯合國會員國,預計2到6月到貨,到貨一周後就開始接種,專家提醒,AZ對於變異株的效益還未定,建議政府可著手蒐集海外台灣人接種各廠牌疫苗後的反應。

台灣大學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表示,COVAX首要任務是幫助第三世界國家取得疫苗,目標是逐批釋出後,希望滿足各國5%人口接種所需的量,也會根據各國經濟能力微調,有錢的國家少一點,沒錢的國家多一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還不確地這一波會分到多少劑,因為各國人口不同、量就會不一。COVAX的候選疫苗中,英國牛津AZ和輝瑞BNT台灣都有選,第一波確定拿到的就是AZ,BNT可能在第二波,由於AZ疫苗相對較易保存,各國分配到AZ的量基本上都會高於BNT。

陳秀熙分析,目前BNT疫苗實證整體看來最好,也能有效對抗變異病毒,另外美國Novavax疫苗也已證實對病毒變異株有效,不過AZ還沒有看到這方面的效益評估。他提醒,疫苗在每個種族的適應性不太一樣,目前臨床試驗幾乎沒有台灣人的資料,政府或許可以成立線上平台或透過可靠媒體,鼓勵海外打過疫苗的台灣人回報自身狀況,幫助我們初步了解台灣人打各種品牌疫苗之後的反應。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