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否認10萬劑輝瑞將到台 陳時中:買疫苗 多方洽談中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各方都有在洽談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各方都有在洽談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本報「十多萬劑輝瑞疫苗將於二月四日到台」報導,指揮中心昨天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否認這項說法,他強調「各方都有在洽談中」,相關時程確定後,如果有進來,一定跟大家講,請不要多加揣測,「若有太多混亂訊息,會干擾我方談判的力道。」

為何一早召開記者會澄清?擔心洽談受影響?甚至「見光死」,陳時中解釋,昨日早上新聞一直討論這件事情,怕再晚一些以訛傳訛,澄清起來會事倍功半,所以臨時開記者會。

陳時中昨嚴正否認,指揮中心透過外交途徑取得輝瑞疫苗,「二月四日空運來台絕對沒有」,因為已二月一日,應該確定沒有拿到這十萬劑的疫苗,也完全沒有阿聯酋航空運送的訊息。

至於民航局昨舉行相關會議,陳時中解釋,指揮中心去年十二月啟動新冠冷藏設備和輸送管道、進口空運等,各單位展開冷鏈相關配合作業,交通部會議是既定行程,大家不要把這兩件事情連在一起。

另一家媒體昨天上午則指稱,消息來源證實,指揮中心已購買到十幾萬劑疫苗,有多少貨先買多少,確實有機會在二月四日或五日間,由阿聯酋航空運送來台,由於疫苗每人需打二劑,優先提供桃園地區的五萬名醫護施打。也有媒體指抵台的時間點應為農曆年後。不過,相關訊息陳時中一概否認。

他強調,截至昨日,指揮中心尚未接獲任何洽購疫苗廠商通知確切航班抵台資訊,一旦確定可獲疫苗數量及進口期程,將依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訂定的實施對象優先順序及疫情進展,對外公布接種執行方案。對現階段疫苗採購進度,只說如果太早曝光影響談判。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