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痛批疫苗分配不均!譚德塞:有國家只獲得25劑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8日表示,若富有國家獨占新冠肺炎疫苗,而最貧窮的國家卻因為無疫苗可用而飽受折磨,那全球將處於「災難性的道德失敗」邊緣。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譴責富有國家「以自我為優先」的態度,並抨擊疫苗生產商追求在富有國家取得監管批准,而非將其數據送交WHO,以取得在全球使用的授權。

譚德塞在日內瓦召開WHO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指出,在全球範圍內公平獲得疫苗的前景,如今正面臨嚴峻風險。

他表示,截至目前,全球至少49個高收入國家已接種共3900萬劑疫苗。同時,某個全球收入最低的國家僅收到25劑疫苗,不是2500萬劑,不是2.5萬劑,而是只有25劑。

譚德塞表示,「我說直接的,全球正瀕臨災難性的道德失敗,這種挫敗的代價是以犧牲全球最貧窮國家的人民生命與生計換來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