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參與新冠肺炎疫苗生產 美國密西根小城風光十足

今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許多國家或城鎮因抗疫而提升能見度,密西根州小城波提吉參與生產美國第一批疫苗,居民感到既自豪又感恩。

波提吉(Portage)位於密西根州(Michigan)西南部,從底特律(Detroit)往西約兩個多小時車程,這裡是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在世界最大的製造中心,有2000多人在此工作。

自從上週美國第一批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從這裡運到各州後,波提吉居民莫不既興奮又感恩。

波提吉市長藍道爾(Patricia Randall)告訴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就像乘著一股正面的浪潮,不只是對我們社區,對全世界來說都是好消息,代表希望和喜悅」,疫苗有如寒冬裡一道溫暖的陽光,讓氣溫升高、讓人們心情變好。

波提吉居民心情有多好、多感恩呢,看他們的行動就知道。一位在地的開發商自掏腰包買了很多「感謝」的庭院立牌,現在沿著輝瑞藥廠附近的房子和店家門前到處豎著「感謝」的旗海。

市政府則在輝瑞藥廠的廠區外街道上油漆「感謝」的字樣,油漆包商豪氣地免費完成這項工作。

當地一家餐館老闆馬山(Amo Mazen)對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可達95%有效性感到讚嘆,決定給予輝瑞廠區員工一人一個免費三明治。

聽到餐館老闆的熱情決定,民眾主動捐款希望幫他分擔三明治的成本,一位善心人士捐了100美元支票,並附上一封感人的信。輝瑞藥廠的退休科學家皮爾遜(Jim Pearson)說,疫苗讓小城十分風光,讓居民感到自豪。

皮爾遜告訴全國公共電台記者,他認為這種飄飄然的感覺不會持續整個冬季,因為其他藥廠的疫苗不久就會上市。但他也說,樂見這樣的情形,因為世界需要數以十億計的疫苗。

皮爾遜說,波提吉居民因為參與提供世上第一批疫苗,已體驗到史上最棒的感覺。

新冠肺炎疫苗 COVID-19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