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鍾南山:大陸第一批新冠疫苗將公布 「兩條路」抗擊疫情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中新社資料照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中新社資料照

大陸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表示,中國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國要接種。除了嚴防死守以外,還要打疫苗,兩條路才能解決問題。

據星島網報導,鍾南山22日在大陸國家呼吸醫學中心掛牌儀式上表示,進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關研究是當務之急。雖然現在國內疫情防控得好,但始終要繃緊這根弦。以後國家呼吸醫學中心的建設,他認為除了要繼續在「醫教研防管」五個領域下功夫,還要增加一個「產」,促進相關產業的發展。

鍾南山表示:「除了要解決呼吸疾病領域的疑難病,還要加強對常見病的早防早診早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我們最大的成功就是及早地聯防聯控,廣州敢搞2萬多人的馬拉松比賽,顯示了廣東、廣州領導和百姓抗疫的信心。要是明年的春節很有序,又能旅行,那就很成功了。」

在北京,中國疾控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則表示,雖然不確定新冠疫苗產生的保護效果,但其依然是人類控制疫情最重要的技術措施。就抗體方面,他表示參考其他冠狀病毒,抗體在自然感染後的有效保護期一般是6至12個月,也有人可能3個月後就查不到抗體,因為個體之間存在差異,抗體的高與低、持續時間的長與短,與患者的年齡、症狀、病毒量等有關。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抗體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