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鼓勵民眾接種 拜登帶頭打疫苗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左)廿一日在德拉瓦州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左)廿一日在德拉瓦州接種新冠疫苗。(美聯社)

美國新冠確診人數突破一千八百萬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夫婦廿一日分別接種新冠疫苗,拜登在德拉瓦州醫院,在媒體面前挽起袖子,接種輝瑞新冠疫苗。他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盼藉此舉告訴全民疫苗安全性,鼓勵民眾接種。

亞洲最快 輝瑞疫苗抵星

拜登接種的輝瑞疫苗已開始交貨給亞洲國家,首批廿一日由比利時運抵新加坡樟宜機場,是首批抵達亞洲的輝瑞疫苗,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到樟宜機場迎接疫苗抵達。新加坡準備讓所有公民和長期住民免費接種疫苗,預定明年第三季左右,新加坡將有足夠疫苗為全國所有人口接種。

另外,備受美國民眾信賴的防疫專家、全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衛生部長阿查爾、國家衛生研究院所長柯林斯等公衛首長,與部分第一線醫護人員,廿二日在國家衛生研究院一起接種莫德納疫苗。

拜登今年七十八歲,佛奇廿四日即將度過八十歲生日,兩人均屬新冠肺炎重症高危險群,參加公開活動口罩不離身,也多次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拜登接種疫苗時,肯定川普政府在疫苗研發與推進上的成就。他說,現任政府為疫苗研發與配送成立「神速任務」小組,應當得到讚揚,疫苗給美國人民巨大希望。

拜登說,他公開接種疫苗,是想告訴大眾,「當新冠疫苗已經普及,民眾應該做好準備,接種疫苗。」

拜登接種的輝瑞疫苗要施打兩劑才有效,他表示將接種第二劑。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報導,拜登注射疫苗後並沒有不適反應。

紐約時報報導,拜登團隊發言人表示,陪同拜登接種疫苗的準第一夫人吉兒,廿一日稍早已經接種;候任副總統賀錦麗及其夫婿任德龍預定在耶誕節過後接種。

在醫師建議下,拜登與賀錦麗兩人錯開時間接種疫苗。

在此之前,副總統潘斯、民主黨籍的聯邦眾議院議長波洛西與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都已在十八日接種新冠疫苗。川普總統由於日前曾確診新冠肺炎,體內已有抗體,至今未說明是否接種疫苗,只說會找個適當時間接種。白宮表示,川普仍在與醫師討論何時接種。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統計,截至十九日,美國已有廿七萬多人施打輝瑞新冠疫苗,有六人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均在接種後觀察期發生,並立刻接受治療。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