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大阪醫療告急 13府縣支援27名護理師

日本大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醫療能量吃緊,雖然治療重症患者的重症中心已啟用,但由於轄內護理師不足,13府縣已決定派遣27名護理師支援,為期約1個月。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大阪府日前已宣布轄內進入「醫療緊急事態」,如何維持新年期間醫療體系成一大課題。

大阪府昨天正式啟用「大阪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中心」,專供重症患者使用,總計30張床,但因為護理師不足,目前只能使用5床。

隨著重症中心啟用,大阪府內的重症病床從206床增加到236床,讓昨天轄內重症患者數雖然增加2人到158人,但帳面上病床使用率已從75.7%降到66.9%。

大阪府日前已點亮「大阪模式」代表緊急事態的紅燈,如果要降回黃燈,重症病床使用率必須連續7天降到60%以下;因此,根據大阪府試算,紅燈將會一直亮到2021年初。

隨著日本新年假期腳步接近,病床能量可能更加吃緊,大阪府對此將針對12月29日到1月3日新年期間,給予醫院收治新增患者每人20萬日圓(約新台幣5萬4000元)補助。

日本全國知事會(由日本47個都道府縣知事組成的組織)今天宣布,將從13府縣派遣27名護理師前往「大阪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中心」支援,為期約1個月。

這13府縣包括秋田縣、神奈川縣、石川縣、滋賀縣、京都府、奈良縣、和歌山縣、鳥取縣、島根縣、山口縣、德島縣、福岡縣及鹿兒島縣。

防衛省昨天也派遣自衛隊看護官等人,進駐「大阪2019冠狀病毒疾病重症中心」。

面對轄内醫療能量告急,大阪府政府日前已緊急向轄內5所大學醫院,暫時徵調20張重症病床。針對轄內專門收治輕症與中等症狀患者的醫院,大阪府政府也緊急籲請能因應重症患者且病床數較多的15所醫院,協助收治重症患者。

大阪市長松井一郎11日也宣布新方案,只要醫療機構增加專用病床,每床可獲1000萬日圓(約新台幣270萬元)補助金。

重症 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