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高官接種疫苗計畫突喊卡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晚間突然表示,白宮官員接種時間會推遲。(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13日晚間突然表示,白宮官員接種時間會推遲。(路透)

路透報導,美國官員原本安排總統川普、副總統潘斯、白宮高層官員和立法、行政及司法部門部分官員,在未來十天接種新冠疫苗。但川普十三日晚間突然表示,白宮官員接種時間會推遲。紐約時報報導,目前尚不清楚推遲原因。

美國十四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第一批疫苗會預留給高風險醫護人員優先施打。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尤約特說,行政、國會和司法部門高階官員也會優先接種,確保政府於疫情期間仍能持續運作。

然而,川普數小時後推文寫道:「除非有特別必要,白宮人員應晚一點再接種疫苗。我已要求調整計畫,沒有安排接種疫苗,但期待在適當時間接種。謝謝各位!」

川普在今年十月確診新冠肺炎,住院後康復。他自稱對病毒已免疫,暗示會在將來某個時間點接種疫苗,但現在不打算接種。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改變計畫的原因,及川普本人是否事前知道該計畫。白宮兩名消息人士表示,接近川普的白宮人員被通知,他們很快會被安排接種疫苗,以防止川普政府最後任期有更多官員染疫。一名消息人士說,他們希望最終白宮所有人員都能接種。

白宮許多人都曾確診後康復,目前尚不清楚白宮需要的疫苗數量以及能夠取得多少劑。許多川普政府官員表示,如果有疫苗他們願意接種,也有人說,他們擔心外界會誤以為白宮人員插隊,優先接種疫苗。

全球主要國家疫情(截至12月14日晚間8時) 製表/大陸中心
全球主要國家疫情(截至12月14日晚間8時) 製表/大陸中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