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雞尾酒疫苗? 英俄專家合作將混合兩國疫苗研究效果

一名醫護人員今年10月施打加馬列亞新冠疫苗。(路透)
一名醫護人員今年10月施打加馬列亞新冠疫苗。(路透)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和俄羅斯專家攜手合作,將研究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和俄國自力研發的新冠疫苗「加馬列亞」(Sputnik V)合併使用,觀察是否能發揮更高保護效果。

這項試驗將在俄羅斯進行,預定以18歲以上為受試對象,但未說明試驗人數。試驗目的在研究混合使用不同的新冠疫苗能否提高保護效果,或是讓效果更持久。

【中央社/莫斯科11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今天表示,他們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AZD1222,後續臨床試驗將混合部分俄羅斯自製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以觀察效果如何。

法新社報導,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俄羅斯分公司在官網發布英俄文聲明表示:「我們今天宣布一項臨床試驗計畫,結合我們與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研發的AZD1222和俄羅斯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Research Institute)研發的史普尼克V,以評估其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AZD1222和史普尼克V這兩支疫苗,都是用人類腺病毒為載體。

提供史普尼克V研發資金的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直接投資基金」(Direct Investment Fund)今天也發布聲明說,他們11月23日向阿斯特捷利康提出建議,「讓自家疫苗進行額外臨床試驗,加入史普尼克V疫苗2個載體中的一個」。

阿斯特捷利康表示,將募集18歲以上成人參與試驗,預期今年底前展開。

阿斯特捷利康在聲明中還說:「結合不同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是重要的一步,或許能產生更強的免疫反應和更容易取得,因而提供更廣泛的保護。」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