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BNT疫苗有副作用? 莊人祥:6月後評估禁忌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黃惠群/攝影

近期歐美國家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卻傳出有副作用的疑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6月會有較多資料,到時再評估誰可能不適合施打以及禁忌症等。

莊人祥表示,各國施打後的經驗資料可供我國參考,像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NT等之前都沒有大量施打的經驗。

問及我國是否將對疫苗副作用提出相關規定,莊人祥表示,預估待6月有較多資料,再評估疫苗施打的注意事項。

近期英國率先施打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NT合作研發的新冠疫苗後,發現有兩人出現過敏反應,據外電報導指出,英格蘭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醫療總監波維斯表示,英國藥品及保健產品管理局建議,有嚴重過敏史的人暫時不要施打。波維斯補充,兩人經治療後,目前復原情況良好。

新冠肺炎疫苗 莊人祥 過敏反應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