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白宮以年底2000萬人打疫苗為目標 FDA局長:我會排第一個打

FDA局長韓恩表示,今年內可讓2000萬美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
FDA局長韓恩表示,今年內可讓2000萬美國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路透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局長韓恩(Stephen Hahn)4日表示,他本周曾與白宮就批准新冠病毒疫苗時間表有過「扎實討論」;儘管韓恩拒絕透露FDA批准疫苗問世的具體時間表,但他希望主管機關在12月做出決定;他也贊成白宮以年底前為2000萬國人接種疫苗作為目標,認為此舉很切實際。

韓恩也表示,拜登團隊沒有與他聯繫,但他很樂意提供有關疫苗批准程序的訊息;一旦疫苗獲得批准,他希望自己能儘快接種,「我會排第一,也會鼓勵我的家人接種疫苗。」

許多聯邦官員期盼FDA在10日專家會議舉行後的幾天內批准輝瑞(Pfizer)疫苗問世,但曾有FDA官員表示,批准決定可能需數周時間才能做出。

韓恩對此只表示,開過會以後,「我們可望迅速行動。」FDA預定17日審查莫德納(Moderna)疫苗的後期試驗數據。

英國2日搶先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輝瑞疫苗上世的國家,FDA仍在審查是否同意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緊急上市;川普總統急著取得疫苗成功上市的功績,韓恩承受白宮要求加快審查的壓力。

「路透」報導,韓恩說,他本周稍早曾與白宮幕僚長梅杜斯(Mark Meadows)就此開會討論,說明搶時效和確保疫苗安全有效之間,如何「兩全」。

「梅杜斯要我們做簡報,我們就做了。」韓恩形容,與白宮進行了非常扎實的討論。

韓恩同意白宮以今年年底前為2000萬國人注射疫苗為目標;他表示,「我認為這個目標很實際,而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苗接種宣傳。」

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接種程序均需要接受兩劑注射,兩劑前後相隔數周時間。輝瑞公司計畫為美國提供足供1250萬人使用的疫苗,而莫德納公司則表示今年有足夠疫苗可供1000萬人使用。

正在評估的疫苗中,只有嬌生公司候選藥物是以單劑疫苗進行測試。

疫苗 FDA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