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泰國擬2021年5月全國施打

示意圖。圖/ingimage
示意圖。圖/ingimage

泰國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簽署武漢肺炎疫苗合約,預估2021年5月開始在全國約1萬間地區型醫院進行施打,首批族群包括醫療人員、孩童、年長者以及志願人士。

泰國公共衛生部轄下的國家疫苗研究院(The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11月27日和英國製藥公司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約,由阿斯特捷利康向泰國暹羅生物科學集團(Siam Bioscience Group)轉移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生產技術,並授權暹羅生物科學集團生產疫苗。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公共衛生部疾病管制署署長歐帕斯(Opas Karnkawinpong)昨天表示,疫苗必須要先經過公共衛生部轄下相關單位的品質和安全檢測才能上路。

公共衛生部接著會在全國尋找約1萬間地區型醫院設置疫苗中心,以便於一般民眾施打且避免民眾聚集在大型醫院;公共衛生部已經準備好運送疫苗的冷凍運輸系統,相關官員也正在受訓中。

政府提供的疫苗免費,第一批可以註冊施打疫苗的族群包括醫療人員、孩童、年長者以及志願人士。泰國政府預估為1300萬人提供2600萬劑疫苗,這將是泰國史上接種對象最廣泛的疫苗施打計畫。

疾病管制署規劃2021年5月可以開始施打疫苗,7月到2022年的1月觀察施打疫苗者是否出現副作用。疾病管制署也將宣導免疫力較高的族群不必急著馬上施打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