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期程可望提前 明年3至6月間可打

賴士葆另針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及澳洲航空等許多國家航空都已推出「疫苗護照」,我國是否要比照。記者楊雅棠/攝影
賴士葆另針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及澳洲航空等許多國家航空都已推出「疫苗護照」,我國是否要比照。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問世,英國甚至搶先全球,批准輝瑞/BNT疫苗,並於下周開始接種。至於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面對立委高嘉瑜詢問何時可以拿到疫苗,他稱「12月底前希望很小」,但施打期程則往前提,從自預計的年中才能施打提前至第二季。

高嘉瑜今於衛環委員會詢問陳時中是否12月15日就會拿到疫苗?陳時中聽聞首先愣了一下,反問「委員的資料哪裡來的?」高則進一步質詢,「難道這是假消息?」、「12月底前是否可拿到疫苗?」陳時中未正面回應是否為假消息,但稱「12月底前希望很小」。

至於疫苗施打時程,陳時中則稱可望提前施打。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立法院編列特別預算115億元,疫苗研發20億元,另有原先要砍掉的52.8億元,也都通過預算,希望能夠都用在疫苗採購上。

他詢問陳時中,這些特別預算是否可能在明年6月前用完?陳時中說「有可能」;他更指出,原先預計明年年中開始施打,現在應可以提早至第二季施打,預計明年3至6月間可開始接種,至於第二劑應無法在年中前打完。賴士葆則稱,「這是好消息」。

賴士葆另針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及澳洲航空等許多國家航空都已推出「疫苗護照」,我國是否要比照?陳時中說,台灣也在研議,會在打疫苗前開始做。

新冠肺炎疫苗 陳時中 假消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