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挑戰新冠疫苗/打疫苗可出入境? 司徒惠康:仍應看陰性證明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記者潘俊宏/攝影

澳洲航空已經宣布,未來疫苗廣泛上市之後,搭乘國際航班的旅客必須先打疫苗才能登機。未來的世界,是否人人都需要一本疫苗護照,才能暢行世界呢?專家們認為,疫苗確實可能使某些地區解封,理想的疫苗護照應該有施打證明與中和抗體檢測,能做到的國家有限,因此,出入境應仍以陰性證明為主。

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說,疫苗接種之後,國際的交流會增加,對於一個理想的疫苗護照,應該有疫苗接種證明,以及綜合抗體檢測,證明疫苗具有保護力,然而能夠做到的國家很有限。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鍾飲文說,由於目前仍不知疫苗的效力有多高,因此,即使打了疫苗出國,建議回國仍需要隔離。

▌延伸推薦:

元氣網/新冠肺炎疫苗面面觀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