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問答集╱0+7今上路也能選3+4 怎麼選、誰適用 八大問答一次看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今天零時起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幾乎全面解禁親密接觸者居家隔離管制。民眾也可以自選「3+4」,到底新制適用對象是哪類人、什麼狀況可以選「3+4」、怎麼選?由於制度多變,許多民眾仍不清楚,以下整理問答集一次看。

問一:0+7新制是什麼?

答一: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0+7」:免居家隔離,但須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若要外出工作或採買必需品,必須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問二:確診者是否適用「0+7」?

答二:不適用。仍維持7+7(7天居家隔離+7天自主健康管理)。

問三:完全不能居隔了嗎?

答三:還是可以選3+4

問四:哪類人可以選?

答四:

1.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維持「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禁止外出,隔離期滿後繼續4天自主防疫,另須配合在隔離期間完成匡列時進行快篩。自主防疫期間,若要外出工作或採買生活必需品,必須持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2. 打滿三劑也可以選擇3+4居隔方案。要上「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請勿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欄位。

問五:會開居家隔離通知書嗎?

答五:3+4者仍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0+7則不會收到了。

問六:自主回報疫調系統不小心勾選錯誤,可以改嗎?

答六:可以,但24小時內只能改一次。指揮中心說明,如不小心誤填或勾選錯誤者,請於24小時內至原網址編輯、填入正確資料送出,即可完成修改。請注意,24小時之內,只能編輯一次,編輯完成送出後,將無法再度修改,因此編輯時請務必確認資料完全正確再送出。

問七:昨晚接到PCR陽性簡訊,今日才填自主回報系統適用於新制嗎?

答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制不溯及既往,今天起填自主回報系統,登錄的同住對象都適用。

問八:只打兩劑的國高中生呢?

答八:不適用「0+7」居家隔離措施。如果五月底國高中生接種完三劑疫苗,即適用新制。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