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集中檢疫所今上午10時開放預約 12項Q&A一次看

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入境,集中檢疫所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採兩階段分流預約。圖為為桃園機場旅客排隊等候搭乘防疫計程車。
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入境,集中檢疫所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採兩階段分流預約。圖為為桃園機場旅客排隊等候搭乘防疫計程車。
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因應春節大量返國旅客入境,集中檢疫所今天上午10時開放預約,採兩階段分流預約,預計提供2萬1600間量能供民眾預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整理出多項Q&A春節入境者及同住家人參考。

集中檢疫所於今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預計有六梯次時間,每梯次3600間房供預訂。圖/指揮中心提供
集中檢疫所於今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預計有六梯次時間,每梯次3600間房供預訂。圖/指揮中心提供

Q1.哪些人可以預約集中檢疫所入住?

符合「7+7」檢疫條件的兩項資格者:

一、已完成二劑疫苗接種滿14日,疫苗品牌須為WHO EUL認證疫苗,如輝瑞、AZ、莫德納、嬌生、國藥、科興、Covishield、Covaxin,以及取得我國EUA的國產高端疫苗。

二、居家檢疫後七天,須符合一人一戶或一人一室,且在台同住者須完成接種疫苗且在滿十四天者,且須配合進行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主健康管理。

Q2.請問集中檢疫所種類有哪些?可以選擇嗎?

集中檢疫場所使用場所包含公立訓練所、宿舍、旅館…等,設有49處集中檢疫場所,分布台灣北、中、南等三區,由指揮中心分配且無法任選。

Q3.何時可以開放預約集中檢疫所?

第一階段預約:2021年11月17日上午10點開放,2021年12月14日至12月31日止入境訂房。

第二階段預約:2021年11月23日上午10點開放,2021年12月14日至2022年2月5日止入境訂房

Q4.該如何預約、入住及返家?

擬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繳費,以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春節專案」返鄉專案人員入境後,將引導搭乘防疫計程車,直接前往集中檢疫場所檢疫。7天檢疫結束後,自行安排防疫計程車(費用自付)返家。

Q5.請問可以在集檢所接受14天的檢疫嗎?

集中檢疫所僅提供7天檢疫留宿,後7天為在家檢疫,集中檢疫所無法提供續住。

Q6.「2022年春節專案」集中檢疫所費用怎麼算?如何付款?若預定後,改住其他居所可以退訂嗎?

入住集中檢疫場所之收費為每人每日新台幣1500元整,將於線上刷卡繳費預定,經刷卡付費完成後,如無法入住恕不予退費,故訂集中檢疫所時請審慎考量。

Q7.入境後有幼童和寵物可以一同入住嗎?

目前未提供寵物入住集中檢疫場所。受限於集檢所硬體設施設備,故檢疫均採一人一室,若有未滿12歲幼童或照顧需求者,請改訂防疫旅館

Q8.集中檢疫所是否有提供網路?可否使用電話及視訊?

集中檢疫場所有提供網路、電視等相關設備。入住檢疫所者可使用自己的手機電話與外界聯繫,無需申請。

Q9.入住集中檢疫所可否到房門外或開窗?

檢疫者活動範圍以自己的檢疫房間為限(可開窗),未經許可不可離開自己的檢疫房間或進入其他檢疫者房間,且必須於自己的房間內用餐,倘違反規定未經許可離開自己的檢疫房間,將依法處以罰鍰。

若因疾病或特殊狀況需暫時離開房間,應依循檢疫場所分流管理規範,並佩戴口罩,且不可與其他檢疫者及工作人員有近距離之接觸與直接交談,如有絕對必要,必須保持1.5公尺以上距離。

Q10.請問飲食如何處理?親友可以送食物嗎?

集中檢疫場所會提供三餐,餐飲於固定時間送到檢疫房間外,再由檢疫者自行取用至自己的檢疫房間內用餐。入住本場所之檢疫期間不得外出,並禁止外來訪客會面。如有家屬需協助送交物品(一天限一次),由工作人員與家屬當面點交確認後,再轉交予當事人。

※因安全考量,恕無法轉交菸、酒精類飲品、高耗能電器及其他危險物品,如打火機、刀等。

Q11.請問集中檢疫期間,是否可以申請外出奔喪或探視?該如何申請?

基於人道考量,針對隔離/檢疫者,因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申請外出奔喪或探視之規定,調整為自隔離/檢疫第1天(含)起,無症狀者可向地方衛生單位提出申請。

Q12.我是持居留證可入境的外籍人士,請問我是否也可以預訂集中檢疫所?

可以。

【入住集中檢疫所資訊專區】

https://sp1.hso.mohw.gov.tw/ccqs/index.php

【集中檢疫所訂房】

https://eservice.mohw.gov.tw/flypay?RAN=RAN&ArDate=20211231

集中檢疫 居家檢疫 防疫旅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