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防疫解禁 這些解封項目一次查清楚

六七大解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六七大解禁。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風險低,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今天達到四個潛伏期滿,仍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且無社區感染,正式擴大鬆綁民眾生活防疫規範。

不過仍有但書,民眾仍須配合實名(聯)制,並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或搭乘大眾運輸時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包括藝文、餐飲、休閒活動場所,不再受限人數規範。

1、保持社交距離: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若無法保持距離就要戴口罩。

2、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店家建議於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

3、建立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

至於哪些項目解禁、以及有條件解禁,本報一次條列式整理,方便讀者查詢。

●大眾運輸:台鐵、高鐵、捷運、公車等

旅客進站乘車仍須量體溫、戴口罩,不過進站、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時,可不戴口罩,否則需戴上。

台鐵、高鐵今天起恢復列車上販售便當等;在車上若能維持社交距離,或鄰座旅客有配戴口罩,可在列車上飲食。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等新自強號恢復連假發售站票,每列次最多120張,端午節連假適用。

北北基宜桃今天起實施進車站閘門、上公車時仍要先戴口罩、量體溫,進站或上車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或適當阻隔設施,可不戴口罩。

台東縣返往綠島及蘭嶼的客輪業者,包括凱旋、天王星、恆星、綠鳥之星等,今天依舊針對搭船遊客實施量體溫、戴口罩防疫管制措施,不戴口罩及發燒遊客一律拒載。

●餐飲

餐廳仍加設隔板,桌椅區仍要維持距離,但不會再限制餐廳內顧客人數,包含婚宴原先最多250人、每桌八人也放寬,做好社交距離、實聯制,不再限制人數。

●藝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北院取消進場人數控管,入內觀展無須戴口罩,但院方會視人流情況勸導戴上口罩,並視展場擁擠程度適度疏導遊客,以保持社交距離,仍維持量體溫及酒精消毒措施。

電影院保持社交距離即可脫下口罩。

●體育賽事

中職:不再限制入場人數,座位採梅花座。

●廟宇遶境

白沙屯拱天宮、鎮瀾宮尚未決定恢復遶境日期。各地廟宇陸續規畫時程。

六七大解禁。記者陳雨鑫/製表
六七大解禁。記者陳雨鑫/製表

新冠肺炎 防疫新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