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完成居檢 今起可申請補償金

今天起全國各縣巿政府開始受理完成居家檢疫者及照顧者申請防疫補償金,每人每天可獲1000元防疫補償金。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指出,目前縣內從今年1月15日之後配合防疫,完居家檢疫並解除管制的有168人,每人最高可領1.4萬元補償金,但縣內有3人在居檢期間曾四處趴趴走,這3人已被註消申請資格。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上午前來詢問者眾多,主要是居家檢疫者,光社會局上午就接到4、50通詢問電話。比較大的區如鳳山、左營、小港等,上午有不少人前往詢問如何申請,鳳山區公所表示,鳳山區約有近千名居家檢疫者,上午接到電話詢問約3、40人,到現場詢問申請約10多人,但大多先來了解表格如何填寫、需準備什麼資料,真正完成填表並提出申請者僅2人。

將約一周內審核確認受理人數。防疫補償申請作業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受理申請受隔離檢疫者,3月23日開放受理;第二階段3月31日受理照顧者的防疫補償申請。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申請補償可線上、郵寄申請,或到區公所臨櫃申請,先由區公所審核受理,再由中央確認資格無誤後即由社會局撥款發放。原規定1個月內發放,但市府已要求公所一周內就送到社會局撥款,預計首批完成受理、確定撥款人數一周內出爐。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