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台中北屯家族染疫者康復 憶亡父深深一鞠躬謝醫護

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梁麗穎。圖/台中醫院提供
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梁麗穎。圖/台中醫院提供

台中市累計21人確診的北屯家族群聚案,大兒子李先生日前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抗疫成功出院了。他走出負壓隔離病房時,深深一鞠躬感謝台中醫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因為出院的日子恰好是已過世父親生日,李妻感性提到,能夠一家團圓,是在天上的公公給他們最好的紀念及祝福。

李先生透過醫院今天指出,家族因為疫情,父母接連過世,對他們都是難以承擔的痛,沒有人願意染疫,期盼社會不要對他們貼標籤,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除了要特別感謝院方對他與家人的照護關心,也希望以自身抗疫經歷,鼓舞還正在跟肺炎疫情對抗的大眾,保持正向心情,配合醫護人員相關指引,才能讓病情快速康復,也希望大家團結抗疫,才能攜手度過難關。

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梁麗穎說,李先生原來病情一度不樂觀,上個月28日確診後隨家人入住集中檢疫所,5月底開始出現腸胃不適狀況,6月3日傍晚血氧濃度突然急遽下降至80%左右,檢疫所護理同仁緊急後送台中醫院治療。

經X光檢查後,發現他的雙肺葉浸潤,肺部呈現發炎狀態,緊急使用抗病毒及抗發炎藥物治療,同時建議趴睡,以降低其呼吸不適之症狀,約10天過後,肺炎症狀才漸緩解,血氧濃度也恢復至95%以上,情況並逐漸恢復,25日解除隔離出院。

梁麗穎說,李先生走路還是會有點喘,因此提醒他要自備血氧機隨時監測血氧濃度,並備好氧氣瓶,一旦有狀況,隨時可以先自救。也呼籲所有解除隔離的民眾,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注意保持社交距離,並且配戴口罩,落實手部衛生,還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

台中市累計21人確診的北屯家族群聚案,大兒子李先生(右二)日前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抗疫成功出院了。圖/台中醫院提供
台中市累計21人確診的北屯家族群聚案,大兒子李先生(右二)日前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抗疫成功出院了。圖/台中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重症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