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慢飛天使染疫從此與母弟「生離」 醫護助一家團圓治療

媽媽陪伴小靜做體操,弟弟則在一旁用iPad看影片。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媽媽陪伴小靜做體操,弟弟則在一旁用iPad看影片。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新冠肺炎確診病人,不僅對抗病毒,被隔離時還須面對一家人被分散治療的「生離」困境。一名20歲慢飛天使確診新冠肺炎,但因心智才5歲,被隔離時情緒焦慮不穩,在台中慈濟醫院社工師與醫護團隊奔走下,協調其他縣市治療的家人轉入,讓他們得以病房團聚,安定情緒一起對抗病毒,目前已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由新竹轉到台中慈濟醫院的20歲女孩小靜為新冠肺炎重症,先被單獨送進加護病房治療,轉輕症後住到隔離病房。她是名慢飛天使,心智年齡只有5歲,剛到隔離病房顯得焦慮,剛開始須約束不讓她下床,但護理師心疼,改為陪伴,讓小靜自由在病室內活動;護理師陪小靜吃飯,有時還得像餵孩子一樣,一口一口餵,吃完飯再陪小靜在房裡走或上廁所。

護理師無法陪伴時,小靜會一直開門跑出病室要找媽媽,護理師擔心小靜跑出病室發生意外,除門把加強固定不易拉開,也裝警報器提醒。護理站人員透過監視器看到小靜接近房門,就會立刻呼叫「小靜、小靜」。社工師與小靜母親聯繫,瞭解讓小靜玩拼圖情緒會比較穩定,也趕緊找拼圖,讓小靜轉移注意力。

社工師知道心智才5歲的小靜需要陪伴、照顧,但他們一家都是確診病人,媽媽陪弟弟在其他醫院隔離治療,社工希望他們轉來陪伴、照顧小靜並且治療;但母親有糖尿病,擔心轉院後再次感染變成重症,反而兩個孩子都照顧不到。最後小靜的病況轉輕症且較為穩定後,經醫師評估,並在社工與感管中心等團隊奔走下,終於把媽媽與弟弟轉來醫院。

媽媽知道女兒習慣,來的第一晚就把兩人病床靠在一起,有媽媽陪伴的小靜情緒穩定多了。護理師表示,小靜還是睡得不多,一醒來就盯著媽媽看,深怕媽媽又不見了。媽媽也說「女兒在台中治療,氣色好多了。」

姊弟與母親3人一起隔離,不再孤單無助,媽媽陪小靜做體操,弟弟一來獲得醫師提供的iPad,除了可以上網課外,還可以看影片、玩遊戲打發時間,成了罹病遺憾中的小確幸。醫師表示,3人情況逐步好轉,目前已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護理人員陪伴小靜用餐。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護理人員陪伴小靜用餐。圖/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媽媽 新冠肺炎 加護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