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萬華憂 疫後也撕不掉負面標籤

萬華的信仰中心龍山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萬華的信仰中心龍山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震央的台北市萬華區幾個商圈,都處於半歇業狀態,萬華龍山寺地下街自治委員會會長洪文和說,眼前處境無可奈何,最要緊的是疫情過後要如何撕掉「疫情熱區」的負面標籤。

「我們離茶室那一帶很遠,但這裡的店家鐵門大部分也都拉下來了。」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事長林韋志說,政府一聲令下要大家少出門,自然衝擊這裡的服飾店,近半數店家都拉下鐵捲門。

林韋志說,艋舺服飾商圈的店家多半是自有房屋,即使有租金負擔,行情也比其他商圈便宜,但沒有客人也撐不久。

「眼下經營困難是無可避免的,更關鍵的是萬華商圈要如何重生。」洪文和說,最近太多汙名化了,大家聞萬華色變;目前龍山寺地下街店家全關,失業問題會隨防疫警戒時間拉長而更嚴重,且疫情過後一段時間,民眾還是不太敢來消費。

洪文和說,萬華還有龍山寺撐著,但人潮可能就在龍山寺止步,如果不改變,商圈可能加速沒落。他已和市府研究推動社區營造,像引進特色的優質茶桌店家、推廣台灣好茶文化,扭轉「萬華茶室」的負面印象。

宜蘭幾個知名商圈的多家飯店、民宿已暫時歇業,礁溪市區看不到遊客,休了一周重新開張的羅東夜市,也是冷冷清清。當地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經營的溫泉渡假飯店業績只剩過去一成,但開門賠更多,只好暫停營業到月底。宜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勝樂說,雙北很多民眾跑來宜蘭避疫,業者都很怕,很多民宿已自主停業。

【相關閱讀】

‧【疫情震央/中】商圈幾乎歇業 重災區萬華疫後拚「好茶文化」撕負面標籤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