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異地辦公進疫情熱區 公務員叫苦

交通部表示,去年評估異地辦公地點,最理想的是中華郵政的愛國大樓(圖),沒想到中華郵政總部出現確診案例,只好趕快改到鐵道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交通部表示,去年評估異地辦公地點,最理想的是中華郵政的愛國大樓(圖),沒想到中華郵政總部出現確診案例,只好趕快改到鐵道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情延燒一年半,公家單位本周陸續啟動異地辦公,雖然去年早有演練、啟動迅速。不過,隨著疫情升溫,台北市萬華、新北市板橋等地區爆發確診案例,讓部分在這兩區異地辦公的單位措手不及。也有不少單位居家辦公,但外網很難連上公文系統,也讓公務機關傷透腦筋。

交通部昨天啟動異地辦公,路政司、航政司卅名原本在本部上班的主管,移到板橋車站樓上的鐵道局上班。不過,由於板橋屬疫情熱區,又是人潮擁擠的三鐵共構,鐵道局員工今天啟動居家辦公,交通部人員昨天移過去,讓不少人前一晚接到記者詢問電話就哀號「完蛋了,明天該不會要穿雨衣」,也認為「異地辦公是為了防疫,怎麼還把人送往熱區?」

原來交通部原在去年規畫好,異地辦公要到愛國東路上的中華郵政大樓,中華郵政卻突然爆發確診案例,只能改到備用地點。交通部表示,已啟動規畫「異地辦公2.0」計畫,盤點所屬機關,將會盡速調整地點。

農委會、環保署、勞動部則在十七日啟動異地辦公,也有部分居家辦公。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安邦表示,本周起他就到新莊的勞動力發展署工作,常務次長林三貴則在職業安全衛生署工作,各組分流上班還算順暢,尤其有電子公文相當便利,「我昨天就開三個視訊會議,而且去年就已演練過,算順暢」。

居家辦公可以待在家中,但公文系統外網難開,公務員叫苦連天。有文化部員工表示,內部公文系統得逐一開通權限掛外網,許多人至今沒法連上公文系統,工作卡卡,恨不得回辦公室上班。由於紓困3.0快要開始,有許多工作要做,居家員工也希望公文系統能暢通,否則怕之後來不及。

國軍人數龐大、單位眾多,各高司單位的參謀,都已執行分艙分流。部隊的生活也盡量減少群聚規模與交流機會,例如使用同一個餐廳的各單位,各自畫定前往用餐時間,也鼓勵大家打包;全軍官兵固定周四下午收看莒光日電視教學,也把一半的人分到周五下午,利用原本的重播日收看。

紓困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