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停課之亂一國多制 家長老師跳腳

不少學校改採遠距教學,部分家長昨帶小朋友到賣場挑選筆電。記者余承翰/攝影
不少學校改採遠距教學,部分家長昨帶小朋友到賣場挑選筆電。記者余承翰/攝影

雙北市今天起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不停學」,但未停班,許多家長亂了套,忙著如何安排孩子在家作息,有些家長索性居家上班或請假在家顧小孩;有的縣市則因孩子未停課,家長高度擔憂孩子到校群聚會有感染風險,乾脆幫孩子主動請防疫假。校園一團亂。

至於目前全國僅雙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許多其他縣市家長認為應全面停課。有家長說,部分學校沒冷氣,中小學難落實戴口罩,不如都停課;也有家長說,能請假的學童自主請假,把教室空間讓給不能請假的學童們。但有家長不支持全國停課,因為不是所有家長都可在家顧小孩。

第一線教師則直言「全校兵荒馬亂」,辦公室的家長請假來電響個沒完,還要同步盤點視訊設備、測試遠距教學,一測試發現遠距教學狀況百出。

一名台北市高中教師坦言「有老師還不熟悉軟硬體設備」,更別說要引導學生熟悉,他自己昨一整天「都在進行各種測試」,確認遠距教學軟體、硬體能否使用。一名新北市國小教師說,他任教的學校發給每個老師一台平板電腦,昨全校同步進行遠距教學測試,發現網路無法負荷,線上教學系統當機,「今天正式上陣,不曉得能否撐住。」還發現部分學生家中另有兄弟姊妹停課,但全家僅一台電腦,今起僅一人能上課。

憂心子女上學染疫,台中有家長已主動替孩子請假或向市府反映應停課,盧秀燕因此宣布高二、高一和國二以下包括幼兒園、補習班、安親班可自由請假卻又不停課的「彈性做法」,引起不少家長和學校更多疑惑,有學校批評,只有一套人力,政策會有後遺症。

彰化縣府未公布南彰是哪所國小停課,家長則難心安,有家長已把孩子送到校,近中午又接回子女,抱怨「為何不公布校名?」讓大家做好防範,也有家長主張應比照雙北,該停課就停課。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決定請假的家長要確認孩子行蹤,以免成防疫缺口;家長則擔心放孩子們在家,會變成「大小孩照顧小小孩」。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