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新聞眼/教部防疫落拍 停課不停學淪空話

雙北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高中職以下停課不停學,改以遠距教學等方式授課,部分家長隨即帶著小朋友到賣場挑選筆電。記者余承翰/攝影
雙北宣布即日起至5月28日高中職以下停課不停學,改以遠距教學等方式授課,部分家長隨即帶著小朋友到賣場挑選筆電。記者余承翰/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各地宣布停課腳步,遠不及確診人數的增長速度,且各地停課狀況也不一,教育部沒有一致性規範,甚至算不出全國確診學生數,防疫大落拍,讓全國家長高度緊繃和擔憂,教育現場可說一團亂。疫情發燒顯然已讓政府各單位措手不及,教育部「超前部署」在哪裡?

目前多數縣市採「部分學校停課」策略,無法阻擋人群移動帶來的疫情風險。以傳出多例確診的台北市為例,萬華區四所國小確診人數達兩人,政府十六日宣布停課兩周,周遭的中正區國語實小、南門國小家長立刻跳腳。不少萬華學童跨區就讀這些學校,若未跟進停課,只是讓曝於疫區的孩子恐成防疫破口。

在辦公室吹冷氣的教育部官員,天真以為「學生群聚時都會戴口罩」,可惜去年宣布的「班班有冷氣」政策尚未完工,近日高溫逼近四十度,如何要求孩子在校全程戴口罩?一名家長志工就坦言,要學童遵守防疫實在太難,「被提醒時戴一下,轉身就拿掉了」,偏偏校園絕對無法維持社交距離

教育部喊出「停課不停學」口號,也在疫情升溫之際淪為空話。雙北教師昨緊急抱佛腳,同一時間測試遠距教學,網路立刻掛點;盤點師生手邊硬體設備,發現根本不夠用。曾說「已經準備好」的教育部也無法解決,只能放任部分學生停課也停學。

甚至,全國究竟有多少學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指教育部有統計,但媒體詢問後,教育部過了數小時才回覆「十名國中小學生確診」,但這些確診孩子位在哪些縣市,官員答不出來;大學生則有多少人確診,則根本沒提供數字。

此外,教育部開放各大專自行決定是否改採遠距教學,卻傳出有不少教師要學生「假停課真到校」,教育部卻不聞不問。全台已有一五五所大學改採遠距教學,教育部昨公布僅剩兩大專尚未實施遠距教學,但媒體詢問剩哪兩校學生仍要到校,教育部官員又緘默。

疫情惹得人心惶惶、教學現場大亂,校園師生和家長需要一個有擔當、願誠實釋出疫情資訊的教育主管機關,可惜教育部別說是「超前部署」,自己都已兵荒馬亂。

社交距離 發燒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