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讓陳時中專心防疫」 蘇揆接指揮官聲浪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雙北升級成第三級警戒。圖/取自udnTV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宣布雙北升級成第三級警戒。圖/取自udnTV

疫情大爆發,外界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角色定位,專家指出,未來疫情不只有國內本土病例,邊境還是得繼續防守,後續疫苗大量接種更是大問題,建議指揮官的角色應該要再提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接手,再拉高層級,讓陳時中可以專心防疫,面對下半場戰役。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建議,指揮中心應調整責任分配,因應後半場疫情,可分為三組,防疫、醫療與疫苗。建議陳時中主掌防疫,其餘醫療與疫苗由現行小組負責,指揮官由蘇貞昌接手,由行政院長溝通協調,讓陳時中專心防疫。不過,蘇揆對此未回應,陳時中則表示不便評論。

蘇益仁表示,每天看到陳時中在媒體上公布個案足跡等細節,指揮官應該主掌政策規畫,其餘由各組分工,國內疫情嚴峻,除了要降低社區感染的火持續延燒,還得在疫苗到貨前,嚴守邊境,六月後疫苗到貨,大量接種時,接種規畫也是一大問題,接續還得面對病毒變異株,是否再次採購疫苗等議題。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表示,疫情日益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任恐已無法因應,應盡速恢復行政院長出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接下來會檢討相關的防疫作為,各方的指教、建議都會納入考量。

費鴻泰認為,當前相關防疫作為已超過衛福部可管轄指揮,包含內政部、交通部與教育部未來應變能量都加大,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應由行政院長出任,這樣後續因應疫情,須調動政府部門與資源時,才會更到位。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