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疾管署愛德華.諾頓」下班鬆一下!遁入動畫世界 防疫網紅羅一鈞靠小丸子紓壓

羅一鈞:願我們的努力,能讓民眾生活如常。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願我們的努力,能讓民眾生活如常。圖/指揮中心提供

去年12月30日,指揮中心舉行抗疫一周年記者會,周年影片播映完畢,指揮官陳時中上台,對一年來併肩作戰的夥伴一一點名,提到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時,不忘加一句「他最網紅」。

主講隔離、檢疫影片,登上熱門影片排行。

沒錯,被網友封「疾管署愛德華.諾頓」的羅一鈞,在YouTube公布台灣2020年度「熱門影片」排行榜中,他主講的「居家隔離、檢疫就醫注意事項」影片奪得冠軍,這也是政府頻道首次入榜。贏過網紅「蔡阿嘎」,羅一鈞當時接受採訪時表示驚訝,「謝謝YouTube及大量網友」,這麼多人點閱代表國人對檢疫的關心。

時間回到去年春節,抗疫之初,羅一鈞是指揮中心的醫療整備官,負責民眾最需要的口罩,也被稱為「口罩官」。他有好長一段時間天天加班到凌晨兩點,六點天剛亮又出門上班,和同住的爸媽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當時每吃便當的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

外食吃到怕,自帶便當,食材清燙、少澱粉。

羅一鈞說,當時疫情緊急,為了方便,疾管署同事貼心幫忙統一訂便當,但便當菜比較油膩,營養也不夠均衡。雖很感謝同仁的美意,但也知道吃得健康很重要,所以趁後來疫情趨緩,羅一鈞決定盡量自己煮,晚上回家撥空下廚,作為隔日午餐。

「中午菜樣健康,都用清燙的方式處理,再淋甜辣醬。」他說便當最大的特色就是減少澱粉,除了豆子之外,通常不會看到其他澱粉出沒,羅一鈞笑說:「這樣比較不會想睡覺。」

回憶去年疫情給生活帶來的影響,羅一鈞坦言,剛開始忙到只能利用零碎時間運動。像去年3月,氣候回暖就會提早起床,六點半從家裡出發騎腳踏車去辦公室,但如果睡眠不夠就只能放棄,改成晚上飯後去河濱公園騎。但晚上騎車也有缺點,上了一整天的班也累,「有時候真的騎到快睡著。」

羅一鈞很喜歡小丸子的無厘頭與純真,也喜歡劇情總是圍繞在家庭、朋友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羅一鈞很喜歡小丸子的無厘頭與純真,也喜歡劇情總是圍繞在家庭、朋友與同學之間的關係。圖/翻攝自網路

無厘頭又純真,「櫻桃小丸子」紓壓第一名。

除了騎腳踏車運動,羅一鈞也喜歡「追劇」紓壓,名偵探柯南、櫻桃小丸子都是他最喜歡的動畫,如果硬要比紓壓程度,他投小丸子一票:「櫻桃小丸子很爆笑啊,讓我稍微忘記工作。」他直言很喜歡小丸子的無厘頭與純真,也喜歡劇情總是圍繞在家庭、朋友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看著看著就會融入劇情。」

至於柯南,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看。除了看推理情節、動腦想凶手是誰,他更喜歡觀察裡面人物關係的變化和互動。因為需要動動腦,所以他覺得是輕紓壓。

疫情改變羅一鈞的生活,也包括被「認出來」這件事。某次理髮時,理髮師還向他詢問防疫相關問題,他發現許多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出關後,都會先到理髮店,所以他特別提醒理髮師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

我的小心願

小吃攤一碗熱麵 吃到熱淚盈眶

防疫下的生活,不管再怎麼忙、再怎麼累,回家還是要洗衣服、倒垃圾。羅一鈞笑說:「生活確實沒有什麼樂趣。」但在疫情之下,看到民眾「生活如常」,就是令人安心、開心的事。

但生活中總有些小確幸,他回憶,因為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麵,讓他差點流下眼淚。去年1月與長官、同事常常忙到半夜兩點,那時候的願望就是,「有天下班可不可以不要吃便當,而是吃一碗熱騰騰的麵。」他補充,這碗麵可不是像叫外送、外賣那般,而是像一般民眾,去一個「還在營業時間」的小吃攤,麵撈起來還是熱熱的,然後旁邊也有人在吃。

在武漢包機返台的隔天,他終於達成了心願。晚上到家大約11點半,家門前有一家麵店還沒有收攤,馬上坐下來點一碗餛飩麵。他眼神和緩地說,「有點完成小心願的感覺,吃到快要掉眼淚。」他說,那天早上得知機上有人確診,可能跟看到部長泛淚有關,大家真的都辛苦了。

羅一鈞小檔案 圖/疾管署提拱  製表/元氣周報
羅一鈞小檔案 圖/疾管署提拱 製表/元氣周報

羅一鈞 指揮中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