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加強防疫堵破口!移工住防疫旅館 出房門8秒被罰10萬

高雄市府加強各防疫旅館稽查。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府加強各防疫旅館稽查。本報資料照片

移工染疫跟移工宿舍內跟確診者接觸可能成防疫破口,高雄市衛生局加強移工入境居家檢疫14天的管理與稽查,一名移工前幾天在防疫旅館被走道監視器錄到曾出房門8秒鐘,衛生局決定開罰10萬元。12月起遠洋漁船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多艘實施全船在船隔離檢疫14天,防疫團隊加強監控。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為了加強居家檢疫民眾,稽查人員也會要求調閱防疫旅館走道間的監視器,前幾天稽查時,看到有一名在檢疫期的移工,打開房門到走道逗留了8秒鐘。雖然只有8秒鐘,但其實應該是「一步都不行」(踏出房門),且出房門並非是為了求救等緊急原因。防疫人員擔心今天是8秒,之後可能有8分鐘、80分鐘,若不處罰可能難以遏阻違規行為,所以衛生局還是決定對這名移工開罰10萬元。

高雄是遠洋漁船母港,12月起有許多秋刀魚遠洋漁船陸續返港。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原本在遠洋漁船防疫管制部分,是請船上最多留8人,其他到防疫旅館居家檢疫14天,但現在也同意可以全船在船檢疫隔離14天。因為港口泊席問題,因此會有併船停靠現象,過去曾有移工有時在船隻間移動,或是有移工上岸偷買菸的情形,這些都要嚴加稽查。高雄市勞工局主祕皮忠謀表示,對於移工宿舍管理,會加強稽查與抽查。

家有印尼藉看護工的林太太表示,申請移工來照顧家中長輩,最近移工染疫狀況也讓家人很憂心,因為看護休假時,也會與其他的移工聚會聊天,這是人家的權益,也不能剝奪。但看護照顧的是抵抗力弱的老人,所以就只能提醒看護出去時,一定要戴口罩,顧好自己的健康,回家後一定要勤洗手。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