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秋冬專案上路前返國潮 昨4000人入境創今年新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因聖誕節、寒假、春節將至,預期返臺旅客數增加,12月起包含本國人之所有入境者,若非特殊例外情形,皆須檢附三日內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使得登機,否則將被罰,11月底因此爆出返國潮。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11月1日到29日為止,入境人數漸增,從1000多人、2000多人,直到昨天創下最高4000多人入境,27日也有3200多人入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明天開始秋冬專案,很多國家表面上可以取得陰性證明,但實際上可能取得困難,「這些都可以述明理由,做切結。」

陳時中說,我們很難設想到每一種情況,但是對於國人遷徙自由越少限制越好,所以有切結書就可以回來,不合規定就會裁罰,不和正當理由就會裁罰。

至於是否祭出更嚴謹的管制?例如入境人數控制、鼓勵民眾在家上班?陳時中表示,到目前還是境外移入,因為還沒有本土個案產生,所以還是先維持這樣。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核酸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