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影/防疫美女醫師再登板!這回號召志工隊

輔大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今受北市社會局邀請,以「疫情當下的社會包容與同理」為題,向社區志工分享如何以正面態度面對疫情。圖/北市社會局提供
輔大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今受北市社會局邀請,以「疫情當下的社會包容與同理」為題,向社區志工分享如何以正面態度面對疫情。圖/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台灣也從今年初開始,推出多支「防疫影片」在電視廣告中播送,其中有「防疫女神」之稱的輔大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今在北市社會局邀請下,以「疫情當下的社會包容與同理」為題,向社區志工分享如何以正面態度面對疫情,事後她也特別錄製影片,號召民眾在防疫新生活之餘,也能健康做志工。

今年5月,許書華協助衛福部拍攝防疫影片,影片中以甜美嗓音及豐富的肢體動作,宣導民眾「配合郵差及快遞業者防疫事項,多使用線上付款,落實防疫,守護健康」等語,有網友看完影片後,更留言誇張表示「絕對不會說看廣告看了3小時」,許書華也在網路拍攝洗手舞影片,宣傳正確洗手觀念,一夕爆紅。

許書華今受北市社會局之邀,以「疫情當下的社會包容與同理」為題,分享在防疫期間,除了增加衛生防疫知能外,如何以正面態度來面對疫情衝擊。席間不少來自醫院、機關、場館的志工到場參與,一起參與研討,現場互動熱絡。

許書華也特別提到,疫情期間,資訊量龐雜,呼籲民眾應學習獲取真正可靠的新聞與訊息,避免錯誤資訊造成恐慌。

許書華醫師也提到,疫情期間,人與人的信任關係變得緊張,舉凡民眾排口罩向藥師或志工謾罵,也有民眾看到醫師或防疫人員就感到懼怕,國際間甚至出現排華效應,種種緊張關係,也讓願意投入志願服務的民眾,內心承受不少壓力,但許書華說,若願意投入志願服務,民眾也可以用正面態度面對疫情衝擊。

許書華說,在疫情威脅下,必須用同理和互助,取代責罵和怨懟,她也以醫師角度,特別宣導志工在確保自身安全後,也可以在社區宣傳防疫觀念,防疫作戰不分你我,要民眾多留意志願服務推廣中心的志工招募,防疫新生活,健康做志工。

防疫新生活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