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爆董事長趴趴走 康軒員工遭秋後算帳誰保護?指揮中心這樣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6次違反居家檢疫期間不得外出規定,甚至隱瞞外出次數,被員工爆料,新北市衛生局認定違規情節重大,上個月確定開罰新台幣100萬元。近日傳出康軒疑似對爆料員工秋後算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被問及對「吹哨者」之保護,卻說員工是向媒體爆料,不是像官署舉發,需先釐清這種情況在吹哨者保護相關法令的適用性。

李萬吉今年9月5日晚間自中國返台,依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卻被爆料多次外出趴趴走,甚至到公司開會,行徑誇張,蓄意將定位手機放在家中、違反規定外出又沒有戴口罩。李還隱瞞外出次數,原本對新北市府說是外出2次,但經民政局及警察局查證、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總共是6次,其中5次外出超過2小時。衛生局認定違規情節重大,開出100萬元罰單。

近日傳出康軒對於爆料員工秋後算帳,面對媒體提問是否該由政府出面保護「吹哨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員工是向媒體爆料,不是向官署舉發,此情況是否適用「吹哨者」保護法令,是個須釐清的議題。另被問到李的兒子同樣違反規定外出,莊人祥說,會請地方衛生局前往了解。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