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美國疫情慘 在美台人紛紛帶孩子回台灣「過正常生活」

美國疫情嚴峻,不少定居美國的台灣人帶孩子搬回台灣,讓孩子能正常上學,圖為民眾在機場入境,並非新聞當事人。
美國疫情嚴峻,不少定居美國的台灣人帶孩子搬回台灣,讓孩子能正常上學,圖為民眾在機場入境,並非新聞當事人。
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國疫情尤為嚴重,有些住在美國的台灣人因為孩子無法上學,只能在家視訊上課,平時也不太能外出,因此決定搬回台灣,讓孩子能過正常的生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他身邊有不少朋友從美國搬回台灣,決定先住個半年或一年,之後視美國的疫情發展情況再看是否搬回去。

在美國住了十幾年的馬小姐說,她的兩個女兒一個念低年級、一個念幼兒園,今年三月開始就沒有到學校上課,而是在家看視訊學習,平時因為疫情也不太能出門,她看到台灣疫情控制得很好,決定搬回台灣住個一年,若先生在台灣找工作順利,他們可能就全家搬回台灣。

在美國加州住了將近十年的王先生說,美國近年來種族衝突不斷,政治人物之間的口水戰變多,今年又爆發疫情,很多美國人至今外出還是不戴口罩,亞洲人戴口罩上街還是會被異樣眼光歧視,讓他和家人朋友覺得美國環境變得很差,「以前沒有這樣,最近的政治真的吵來吵去,如果都是吵架,那不如回台灣」。

王先生說,他很想全家搬回台灣,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成行,但身邊有一些親戚朋友,只要工作條件允許,都已經或正準備搬回台灣,搬回台灣的原因大多都是因為小孩,他的太太很常買二手書,最近買的二手書來源都是要搬回台灣的家庭拍賣,他們也買了一些二手家具。

蔣萬安說,他有不少在美國的朋友最近都因為美國疫情嚴重搬回台灣,大部分人搬回台灣的原因都是因為孩子,所以前陣子很多人在問小孩回台灣的教育要怎麼銜接、怎麼挑選學校,大家決定在台灣住個半年或一年,看美國疫情如何發展再決定是不是要搬回去。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