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他問新冠是不是超弱? 釣出患者曝「染病200天」崩壞經驗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率突破100萬,有患者分享染病經驗簡直苦不堪言。示意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率突破100萬,有患者分享染病經驗簡直苦不堪言。示意圖/路透社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破100萬,連美國總統川普都確診,不過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死亡率更高,2年死亡人數5000萬,兩者相比,新冠肺炎就像小巫見大巫,因此就有網友問新冠肺炎是不是弱爆了,結果釣出新冠患者大談得病親身經歷,直呼「你身體就像颱風過後,整個崩壞了」。

在國外染疫的台灣網友在PTT上的「Gossiping」板上分享染病經驗,表示新冠肺炎單看死亡率,確實是沒有特別強,但從染病到現在,約200天左右,身體還沒完全好,而這病毒最變態的地方就是會讓你整個免疫系統亂掉,直言「就算病毒沒了,你身體就像颱風過後,整個崩壞了」。

網友表示,以國外標準來說,自己染上新冠肺炎的程度,算是輕度偏中度,真正發病的時間大概一周左右,國外以這種程度來說,只會讓患者在家休養,而染上新冠肺炎的患者大概有1到2成左右的機率,會變成慢性病,因此自己從發病開始,就有持續關注「阿六」病毒的後遺症,更以自身的經驗,列出染病的4個階段。

網友親身染病經驗,以下把它分為4個階段:

第一期

發病初期的5到7天,症狀為頭痛、喉嚨痛、輕微咳嗽,與一般感冒並無二異。

第二期

發病第7到14天,感受到明顯的胸痛、極度疲倦與無力感,且在睡覺的時候,會因為無法呼吸而被嚇醒,還有坐在車上,想用手機拍照時,會無法集中注意力,到第13天時,白天精神狀況特別好,但傍晚開始,症狀發作的特別厲害,就這樣時好時壞的狀態持續到20幾天。

第三期

發病第30天到120天,這段期間是網友認為最慘的,從小到大生過的病或做過的手術,都會跑一遍,自己的症狀是有輕微中風、右手右腳麻痺、無法站立洗澡、晚上的時候突然面部僵硬無法微笑等症狀。

基本上時好時壞的狀況持續到120天左右,中間有時候精神不錯,會進行一些輕微的運動,結果接連幾天又會復發,不過那時候看了一些研究報告跟其他病人的親身經驗,大概知道控制飲食跟營養品可以壓制住這症狀

第四期

發病第120天之後,開始固定服用用75-150MG的阿斯匹林,基本上只要不吃垃圾食物跟喝酒,就可以跟正常人差不多。

網友在最後表示,自己搬到加勒比海養病,因為天氣好,身體也會感覺比較好,而這200多天雖然病情還沒完全康復,但跟其他人比起來,已經算好很多,並舉例,有病人是過了100多天,每天都還會聞到燒塑膠的味道,還有20幾歲的女病人,每天一直拉肚子,甚至有病人過了好幾個月,注意力都無法集中。

慘痛染病經驗也讓染病網友直呼「你如果覺得OK,我跟你換一下」,貼文一出,其他鄉民們也紛紛鼓勵回應「保重身體,也感謝您的分享」、「兄弟保重,這紀錄有種惡靈古堡的即視感,祝你早日康復」、「早日康復!台灣真的太像平行世界,不少人都鬆懈沒那麼注重防疫了」。

新冠肺炎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