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新冠帶動流感自費疫苗吃緊? 莊人祥:可告知廠商備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14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月14日1400記者會出席名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
記者邱宜君/攝影

每年10月為流感疫苗接種最佳時機,疾管署今年已備妥604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將於10月5日開打,加上新冠肺炎也蠢蠢欲動,意外帶動流感疫苗供給吃緊。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詢問,有民眾反映自費疫苗已經有診所預購光了,是否與預期心理有關,自費疫苗是會不會不夠打?指揮中心表示,流感自費疫苗還是主要供需問題,如果有需求可讓自費廠商知道,讓廠商考慮多訂貨。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公費疫苗根據過去觀察,第一個月打的量一定是最多,特別是第一周,目前所備貨的量在第一、二周絕對沒有問題,只是在個診所醫院都會預期民眾第一周搶打的現象,疫苗我們一定會盡量儲備夠。

而有關自費疫苗的部分,莊人祥說,目前一直都有些縣市認為買不夠,因此向其他自費廠商買代購的疫苗,他重申,如果廠商看到台灣需求大自然會再多進貨,這就是要看供需雙方,如果民眾需求大,廠商自然會想辦法。

新冠肺炎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