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收防疫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針對仍收住居家檢疫旅客的一般飯店、旅館,限期轉介至防疫旅館。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宣布,針對仍收住居家檢疫旅客的一般飯店、旅館,限期轉介至防疫旅館。記者林麗玉/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個案。至於日前馬來西亞通報一名從台灣返國確診的大馬籍男性,因他在台近半年,指揮中心前天說不排除在台感染,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該個案在台灣感染的機會小。此外,指揮中心已研議將開放一般旅館也能收防疫旅客。

莊人祥說,該大馬個案核酸檢測Ct值為卅七點九三,數據偏高(台灣卅五以下判陽性);其五名接觸者中,最親密的太太核酸檢驗或血清抗體皆陰性,顯示該個案在台灣感染的機會小。該案稱出境前一個月都待在台灣家,只有出去買餐點,出門都有戴口罩;目前五名接觸者,除了其太太陰性,另四人結果出爐後,會再進一步確認可能感染源。

至於昨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為十多歲本國籍少年(案四八五)長住美國,今年八月五日返台探親時確診。莊人祥說,該案迄今無疑似症狀,目前收治住院隔離中。由於他航行途中有適當防護,入境後即前往防疫旅館居家檢疫,未與親友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還將開放一般旅館也能收防疫旅客,但經申請後要符合旅宿管理消毒作業事項;目前已訂出相關細則,待內部陳核與地方政府討論,近日對外公布。莊人祥說,目前每日約一千多人入境,每日近兩萬人同時居家檢疫,以致原有的防疫旅館不敷使用。

不過在放寬前,台北市政府目前仍依法處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說,北市府將祭出行政命令,目前有卅八家一般旅館收住六九七名居家檢疫旅客,要求須在廿一日前將居家檢疫者轉介至防疫旅館,否則將公布旅館名單,並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黃珊珊表示,非防疫旅館沒有清潔消毒、分流動線,無法確保居住環境。為了避免北市出現防疫破口,在中央沒有具體作為前,北市府先祭出行政命令,自行加強管理。這些收治居家檢疫者的一般旅館,有十六家領有安心旅宿補助,若不轉介、甚至還繼續收檢疫旅客,北市府將取消安心旅宿資格。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說,目前防疫旅館幾乎全滿,預計下周擴充到二千一百多間,已轉知一般旅館不得接受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入住。新北市外勞服務科長陳聖聰說,一般旅宿費用比防疫旅館低,多數雇主選擇在一般旅宿安置入境移工,但必須符合分層、一房一室、獨立衛浴等規定。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