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地方不戴口罩要開罰?莊人祥:指揮中心目前以宣導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導八大類場所要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導八大類場所要配戴口罩。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導八大類場所要配戴口罩,但部分地方政府如台南市,日前則針對不遵從者先宣導並準備開罰,但因指揮中心沒有統一規定,引起外界好奇是否有標準。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規劃仍以宣導為主,但如果未來沒辦法落實、民眾遵從度低,將會有開罰規定,該開罰規定相關細節還在討論中,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開罰。

因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在6月7日時宣布國內大解封,但因近期境外移入日增,指揮中心也再次宣導在大眾交通工具等八大類場所要全程戴口罩。不過因台南、雲林等縣市已表示不遵從者要開罰,外界關心指揮中心何時訂規範? 

對此莊人祥說,要看其開罰內容。第一,指揮中心目前仍以宣導為主,例如在台鐵和高鐵沒戴口罩不能進入,是有法可罰,但針對部分縣市的開罰,則應去看是指哪些場合或是所有八大類場所;第二,指揮中心針對口罩還是以宣導為主,還沒有訂定開罰規範,不過如果未來沒辦法落實,何時會訂定開罰規範等都還在討論與後續簽核當中,目前還沒有確切時間和內容。

境外移入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