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他與居家檢疫友人聚會後出現症狀 醫傻眼怒轟:為何這麼急

有民眾急與海外回國的朋友見面後出現呼吸道症狀。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有民眾急與海外回國的朋友見面後出現呼吸道症狀。示意圖。圖片來源/ingimage

我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持續出現,不過北榮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提到,一名病患因曾與居家檢疫的朋友聚會而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因此到院採檢,讓他無奈說「為何這麼急」,消息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生氣撻伐。

蘇一峰14日在臉書發文,一位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的患者到院採檢,其中這名患者的其他症狀欄位上竟標註著「朋友8月11日剛從美國回國」,不禁讓蘇一峰無奈表示,「你為什麼要這麼急呢?為什麼一回國馬上要聚一聚,14天後再見面不是很好嗎?」,而蘇一峰也提到,這名患者在採檢的過程中還對他用力打了一下噴嚏,讓他當下心裡毛毛的。

而此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網友紛紛撻伐,「真是的,用視訊不就見面了嗎?」、「不是隔離嗎,是偷跑還是放人進屋」、「明知道剛從美國回來為何要聚,真的是自私到不行只顧著自己爽」、「遇到這種人醫師真的很無言,根本不珍惜醫療資源」,也有網友提到,「之前確診的大學老師跟友人,就是這麼中的」,更有人說,「找不出的感染源就是這麼來的」、「這個若爆了,就真的本土了」。

目前我國國民自海外回台皆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並詳實記錄體溫及健康狀況,而隔離期間也應與家人分開居住及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也應避免非必要的訪客拜訪,若在隔離期間違反相關規定將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