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苗大突破 我拚明年上市

國衛院昨天發表新冠病毒DNA疫苗重大進展。記者許正宏/攝影
國衛院昨天發表新冠病毒DNA疫苗重大進展。記者許正宏/攝影

我國新冠病毒疫苗研究獲得重大突破,國家衛生研究院昨宣布DNA疫苗動物實驗成果,相較於沒打過疫苗的倉鼠,打過疫苗的倉鼠照常吃喝玩,體重不降,且肺臟病毒量少了一百倍。國衛院長梁賡義表示,希望盡早完成第一期和第二期臨床試驗,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就能上市。

國衛院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所長廖經倫表示,研究人員將DNA疫苗注射於倉鼠後腿肌肉,再經由呼吸道讓小鼠感染病毒,三天後測量體重及肺臟病毒量,並與未注射疫苗的倉鼠做比較,結果發現,有疫苗保護的倉鼠,體重並未下降,其肺部病毒量也比沒打疫苗的倉鼠低一百倍;至於未打疫苗的倉鼠,體重下降一成,且肺部病毒量激增。

但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擔心,台灣疫苗研發進度落後,美國、英國、歐盟、印度、中國等國已有六支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預估今年十月就可開打。

【國際組/綜合報導】全球各大藥廠快馬加鞭研發新冠病毒疫苗,歐盟預期疫苗可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中央社十日引述德國「商務日報」報導,歐盟衛生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說,雖然預測可能不準,但有明確證據顯示「最早的疫苗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