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不入境轉機擬開放 限8小時禁過夜

我自三月廿四日零時起全面禁止旅客轉機,目前研議開放不入境轉機,初步限轉機留停須在八小時內,且不得過夜。本報資料照片
我自三月廿四日零時起全面禁止旅客轉機,目前研議開放不入境轉機,初步限轉機留停須在八小時內,且不得過夜。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研議開放不入境轉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昨天表示,初步限轉機留停須在八小時內,且不得過夜,過去國際轉機主力為美洲轉東南亞旅客,列入開放優先名單,轉機者下機有專門動線、獨立候機空間等待,若想採購免稅品,由專人提供服務,以不接觸一般旅客為大方向。

國內陸續解封,但邊境管控仍嚴。交通部民航局、桃園機場公司與相關單位研擬開放外籍旅客以不入境模式在台轉機。陳宗彥表示,重啟轉機不入境事宜已經過三次討論,執行細節待民航局提出計畫,指揮中心核定。

陳宗彥說,確保旅客於八小時內轉機,轉機前後班機必須是同一家航空公司,以掌握專機者名單及航班。他舉例,若某位旅客搭乘華航自美國飛至台灣轉機,飛往東南亞也必須搭華航班機。發燒者不可登機,抵台下飛機會再次測量體溫,有發燒現象者由駐機場醫師評估是否後送。

陳宗彥說,未來針對轉機者將會規畫專門路線,在獨立候機室等候,若轉機者希望點餐飲或購買免稅品,目前傾向由餐廳或免稅店派專人服務,不會接觸一般旅客。

三月新冠肺炎席捲歐美,指揮中心為避免歐美第二波疫情攻擊掃回台灣,宣布自三月廿四日起,全面禁止旅客來台轉機,視疫情滾動檢討。隨疫情趨緩,各國邊境管制逐漸解封,指揮中心日前經民航局協調桃機公司,只要提出轉機專有動線,就可考慮開放轉機。

轉機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