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主人新冠去世…武漢版忠犬八公 苦守醫院3月不離去

(影音)主人新冠去世後“武漢版忠犬八公”守在醫院,動協為其找新家
(影音)主人新冠去世後“武漢版忠犬八公”守在醫院,動協為其找新家
張詒宣

(影片來源:YouTube)

湖北武漢有一隻小狗在醫院痴守主人三個多月,但早在2月份,牠的主人已因新冠肺炎離世。這期間,醫院工作人員經常餵食照顧牠,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近日正為牠尋找新主人。

澎湃新聞報導,今年2月,主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牠便一直守護在武漢太康醫院等待主人,已經三月有餘。牠叫小寶,是一隻毛髮黃黑相間的中華田園犬,網友稱牠為武漢版的「忠犬八公」。

武漢市小動物保護協會會長杜帆表示,太康醫院一名護士小劉(化名)日前透過社交平台聯繫他稱,有一位因新冠去世患者的狗狗,在醫院已經守護三個月了。但是現在醫院複診了,狗狗不適合再待在醫院,希望他們能想辦法幫牠找一個家。

杜帆和同事第二天到太康醫院接走狗狗。當天,杜帆帶著小寶去寵物醫院做了全身體檢查,並做了絕育手術。根據小寶的牙齒推斷,牠應該7歲了,相當於人的年齡五十歲,是一隻大齡狗狗。小寶狀況還比較健康,除了有一點皮膚病。

據報導,小劉在社交平台共發布五條關於小寶的視頻,記錄小寶在醫院的狀態。其中一條視頻附帶文字稱,「牠和主人一起來的醫院,主人因新冠再也沒出來了。但牠每天一直在醫院等他主人。」有網友評論「看到牠,我又想起了忠犬八公。」、「希望能有一個繼續愛牠的主人。」

杜帆說,據他了解,小寶的主人是一位70多歲的老爺爺。「主人被送往醫院的途中,小寶跟著救護車跑到醫院。」杜帆說,一星期後,老爺爺不幸去世。此後,小寶便一直守在醫院裡面。

期間,小寶一直在醫院門口和大廳活動。不少醫護人員、保潔阿姨、醫院超市老闆會餵牠一些食物。

杜帆回憶道,第一眼見到小寶時,感覺牠非常靈性。「你看著牠的眼睛,牠看著你時,感覺充滿了故事。」杜帆說,帶牠回家之前,他和同事陪牠玩了30多分鐘,慢慢熟絡起來,隨後才將牠帶回家中。

報導說,在此之前,曾有一名愛心人士聽聞小寶的故事後,領養過小寶,但小寶不吃不喝。一天後,愛心人士只好將小寶送回醫院。

目前,杜帆他們已透過當地媒體以及協會公眾號發布了領養信息。截至目前,他們平台已收到十幾個愛心人士的領養申請,他們正在嚴格篩選領養人的資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