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疫情產生新行業 防疫機制評分員

疫情雖然造成百萬人失業,卻也創造一些新的工作。(Photo from網路截圖)
疫情雖然造成百萬人失業,卻也創造一些新的工作。(Photo from網路截圖)

美國出現社交距離評分員、量體溫人員等新行業。疫情重創美國經濟帶來失業潮,卻也創造了許多與疫情相關的職業,例如評比餐廳、旅館是否有做足防疫措施的「社交距離大使」,或者負責量體溫、噴酒精的職位,這些工作對失業者來說是個好機會,但也有報導擔心,因為美國的失業補助優渥,反而會讓人怠惰,不想找工作。

防疫評分員

《彭博》報導,專門針對飯店和餐廳進行秘密探訪以評分的公司Coyle Hospitality Group,計劃在未來幾個月招聘上千名「社交距離大使」,這些「大使們」將會秘密造訪飯店和餐廳,並為其評分防疫機制,例如有無確實執行社交距離、員工是否有配戴手套跟口罩。

除了防疫評分員,美國不少公司都針對防疫在招募新員工,如資產管理公司摩根大通專門聘人在尖峰時段為員工按電梯,麥當勞則聘人專門協助顧客倒飲料,其目的都是為了盡可能減少病毒擴散可能。美國最大的求職網站LinkedIn的經濟學者顧問伯格表示,因為疫情的關係產生了許多新工作,或者改變某些工作過去進行的方式。

失業補助太優渥

然而根據報導,《國家》報導,擔憂這些新興工作若薪水不及聯邦政府每個月600美金的失業補助,反而會讓失業者不想工作,難以活絡就業市場,而且這些因疫情產生的工作,例如量體溫,往往伴隨較高的感染風險。

「不過還是有人希望自己忙碌一點,才有活著的意義。」人力派遣公司TrueBlue的執行長派翠克表示。18歲的梅根目前在為非營利組織做清理N95口罩的工作,而這份工作遍及美國、創造了約1300個工作機會,「雖然這份工作有感染風險,但我的家人和朋友都非常以我為傲。」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