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封酒店 阿中部長走路怕被打

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成功,陳時中昨天接受專訪時坦言,封酒店時「我怕走在路上會被打。」
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成功,陳時中昨天接受專訪時坦言,封酒店時「我怕走在路上會被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新冠肺炎防疫成功,陳時中昨天接受專訪時坦言,每一個決定都承受莫大壓力,從決定不普篩、 禁止歐美人士入境,還有封酒店,他說:「我怕走在路上會被打。」之後酒店公關並未造成更多病例,也有人來問他:「這樣為何還要封酒店」。

陳時中透露,他向來早起,五點多就起床,指揮中心成立後,每天一、兩點才上床睡覺,平均一天只睡三個多小時。起床後先打開電視、看看LINE訊息,想一想今天可能會遇到哪些問題,寫下所有待處理事件,並發送訊息給指揮中心相關人員。陳時中說,雖然忙碌,但時間過得很快,也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步調。

陳時中從三月十一日就覺得歐洲疫情傳播恐比亞洲快速,十三日緊急與外館溝通禁止歐洲入境,希望將外交和經濟衝擊降到最低,沒想到「疫情比預期的更快,討論完第二天就全關了。」禁止歐洲人士入境是壓力最大決策之一,但陳時中說,若再晚個幾天,對國內疫情威脅可能就完全不一樣了。

國際疫情失控,指揮中心下令三月十九日「封島」,僅剩國人可入境,隔日國內單日最多確診個案,廿七例新冠肺炎確診者,境外移入就有廿四例。此時開始出現呼籲政府執行普篩的聲音,但陳時中認為,普篩只為政策背書的工具,無效又會帶來混亂。陳時中說,連韓國也只是針對疫情非常嚴峻的大邱市執行普篩,台灣僅是零星社區感染,沒有條件花大把錢普篩,讓偽陰性多引爆恐慌。面對未知的新冠肺炎,每個政策都有風險存在,陳時中坦言,決議台灣不普篩當下很緊張,「我必須為我所做的決定負責,還好方向沒錯。」

疫情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四月八日國內出現北部酒店女公關確診,陳時中馬上宣布全國舞廳、酒店四月九日起無限期停業,業者雖全數「乖乖」歇業,「有一陣子還怕走在路上可能被打,更擔心轉地下化,反而有害防疫。」各界害怕酒店女公關一百多名接觸者會擊潰社區防線,監測期滿無新增陽性個案結案,全民歡慶逃過一劫,陳時中「壓力很大,怕業者抱怨,沒造成疫情為何關酒店、舞廳。」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