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後疫情時代 率隊吃魯肉飯…陳時中想逛街

用餐架隔板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圖);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
用餐架隔板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圖);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
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內逾月沒有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顯示社區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指揮官陳時中昨天率防疫團隊走訪商家大啖本土味小吃魯肉飯,示範防疫作好就能如同以往正常生活;對於許多畢業生關注畢業典禮和旅行,陳時中也說,參與對象都是學生,只要維持社交距離或戴口罩,並不建議停辦。

陳時中從過年前就沒有休假,擔任指揮官一百多天,除了昨天去吃魯肉飯,他很難得的說還想去逛街。陳時中平日不愛逛街,但他笑說,「最近一直有衝動想買東西,是報復性消費。」還說「人都是這樣,久違正常生活,就會想買些東西。」他也期待看一場電影、出席親友婚宴,體驗疫情後新生活。

量額溫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br />記者許正宏/攝影
量額溫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
記者許正宏/攝影
噴酒精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br />記者許正宏/攝影
噴酒精 落實防疫新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帶領團隊,前往北市寧夏路夜市的鬍鬚張魯肉飯,示範在餐廳落實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依循防疫措施進入餐廳。
記者許正宏/攝影

後疫情時代,最重要的是個人防線守好。陳時中認為防疫新生活非常簡單,就是保持社交距離,否則就戴上口罩。陳時中半開玩笑地用自己最愛的網球舉例,打網球彼此距離足夠,不用戴口罩;但打籃球呢?他問過防疫醫師說可不用戴口罩,但他認為籃下距離太近,「我看未來籃球規則可能要改,靠近三步就犯規。」

近期中職開放觀眾入場,但藝文界開放卻始終未定案,陳時中夫人孫琬玲是大提琴家,問及陳時中會出席夫人的表演場合嗎?他說當然想要參加,「但她不想要我去,怕我帶太多人過去。」

對於學生關注的畢業典禮和旅行,陳時中說,他收到很多小朋友來信,尤其關心畢業旅行怎麼辦?其實學校可小規模舉辦,「跟上課一樣,同個班級、同個遊覽車一起出遊,我覺得滿好的。」在社區安全前提下,對於旅社安全與景點安排適當就好。

另外,陳時中也收到某高中學生提到,學校畢業傳統是辦水球活動,願意讓參與者戴眼罩、口罩,希望得到指揮官許可照常舉辦。「我實在想建議可以,但請學校與社區防疫組討論一下」。陳時中說,常在電視看過畢業典禮打水球等,認為是很好的回憶。

新冠肺炎 口罩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