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亞洲恐有第二波疫情危機?陳時中:對台灣有信心

新冠肺炎台灣已連續31天無本土病例,今天也是連續第6天0確診,各項限制也逐步鬆綁。不過由於日、韓、中國大陸都是在解禁後,確診數出現回升情形。今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是否擔心亞洲恐面臨第二波疫情危機?陳時中表示,「對台灣目前發展有信心」,但仍呼籲要守好個人防線,才能把風險降到最低。

媒體問到亞洲多國多在解禁後確診數回升,是否掌握周邊國家解封後的困難?有無因應措施?另外,若全球逐步解封,歐美又說秋冬有一波疫情,台灣要如何避免再度感染疑慮?

陳時中表示,各國在解封時都遇到困難,很多國家有例子。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社區內仍有潛藏病患,社區受影響、罹患確診的人有較高潛藏危機時,宣布解封可能就太快了些。

二是在國內連續多日未出現本土病例後,國內力推防疫新生活,民眾只要遵守維持社交距離、量體溫、勤洗手,加上主管機關能夠做好把關,就能解除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限制。陳時中再次強調,該項準則適用所有行業,就算是八大行業也一樣。

媒體也問到,是否考慮對港、澳鬆綁經貿往來,具體時程指標為何?另外,加拿大希望向台採購一千萬片口罩,是否同意?目前口罩產能供需情況足夠嗎,是否會提前解禁管制出口?

對此,陳時中表示,經貿往來的開放與選擇,不會以定點做考慮,地點是考慮因素之一,重點是與公共政策的重要性和影響力,這不容易做,故還在討論中。而口罩走向開放政策是必然,但也要國內充分的前提下,才會走向開放之路。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