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推動餐廳樂活防疫標章 指揮中心:計畫已在簽核中

台灣累計29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規畫先試辦餐飲活動人數開放到250人、餐廳防疫標章。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累計29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規畫先試辦餐飲活動人數開放到250人、餐廳防疫標章。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已累計29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提到,將在保持個人防護的基本前提下,推動安心飲食與防疫旅遊。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目前規畫先試辦餐飲活動人數開放到250人、餐廳防疫標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安心飲食相關計畫已在簽核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社區基本上安全,防疫可說初步成功,但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的基本防疫必須持續下去,以此基礎,後續才能推動安心飲食、防疫旅遊,但目前餐廳是否要求實名制,還待研議。

陳時中表示,希望進行餐廳用餐實名制,如果有疫情需要疫調時,才能更有效率的把疫調做出來。

不過,實名制牽涉個資,填寫哪些資料能兼顧防疫又不妨礙個人隱私,需要非常謹慎,目前正與資安單位研議中。

陳時中說,現在先試辦餐飲活動開放至250人,以後將用獎勵方式推動「樂活防疫標章」餐廳,鼓勵有作好防疫的業者做標示,讓民眾選擇用餐地點時可以辨識。另外,文化部也正在討論國家展演場的相關限制,交通部的防疫旅遊也在一步步規劃中,預計一開始都會比較保守。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口罩 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